Yestarry

关于我心中的成步堂龙一

标题看起来像个很厉害的同人文标题,然而并不是。在这里也要先说一句占tag抱歉。作为逆转的玩家,我总是想为逆转写点什么。可这里至今有的也就是几篇无聊的考究和几张好玩的表情包罢了。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应个景循环一下逆转的OST。

至于为什么突然想写这篇文章,是因为我大逆转裁判2代通关了。微博上有人说大逆转比逆转123高好几个幽灵诡计,我实在无法认同。大逆转整体十分优秀,但这个评价确实有点过誉。在发售之前看到推特上一条“大逆转裁判发售开始我也要成为一名律师了”,现在想想,我对大逆转之所以那么喜欢,是因为它让我又一次“成为了一名律师”,这种感觉是很久没有过的了。至少56两代没有。

说到逆转裁判系列,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个名字,成步堂龙一。毕竟是系列五代主人公,这个名字甚至就代表了这个系列。可是自从五代后,这个人却成为了我最害怕见到的角色。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去了解这个人了。

还记得他第一次上庭的手足无措,他和真宵的日常拌嘴,他和御剑在追求真相的道路上一起前进。还记得他被灭火器砸到失忆,被小冥用皮鞭抽到昏迷,在守护自己爱的人和追寻真相的选择中挣扎。还记得为了爱情傻傻的他,恐高的他冲过胧桥为了真宵。我看着他从新人律师到可以独挡一面的律师。而游戏从第一人称视角出发,更让我觉得我就是他,我就是一名律师。我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为了真相而努力,我在法庭上为了委托人而尽力奋斗,在成长的不仅是成步堂龙一,还有屏幕前的我。他的故事结束了,他应该和他的朋友们永远的被定格在那一刻,他所继续的的人生应该在我们的幻想里。

可是人生是不会停止的。柯南道尔最害怕福尔摩斯如同即将退役的男歌唱家,不停的进行谢幕演出,听众不愿意让他离开舞台。成步堂不得不继续他的人生。

可是四代的他变得混乱了,可能是因为主人公不是他了(还有可能是巧舟本来就没打算带他玩的原因)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了。我曾经乱猜过,逆转收到很多差评,是因为视角变了,当然剧情的不完整也算是一个我内心纠结的原因。123是我在操控成步堂,4是成步堂在操控我们,我和成步堂的角色被“逆转”了。就像多年未见的老友,我认识他,可是他不是我记忆里的他了。他把自己隐藏了起来,不再是名震法律界的律师,只是一个弹钢琴的罢了。巧舟真是太坏了,我喜欢的人在这个逆转的世界并没有善待他,他被伤害到舍弃自己原有的模样。他应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未来的,可是现在他没有,他甚至失去了应有的一切。可惜巧舟笔下的四代后剧情已经不得而知了,也就是说成步堂如今应有的模样我们不可能知道了。我们已经彻底不能去了解他了,他彻底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甚至于我想问一句“你是谁”。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成步堂及其他身后的大人们都不知道了。

可是为了逆转裁判这个系列,成步堂甚至可以说必须消失。系列挂死在一个主角上,也是非常危险的。成步堂不能再成长了,成长的必然结果便是否定过去。逆转456三代都有这个感觉,主角是主角,玩家是玩家。

顺便一提,巧舟擅长埋伏笔,山崎擅长建造世界观。克莱因和逆检的几个国家设定真的是不错。巧舟塑造的人物形象是通过文字和图像建立起来的,而山崎的人物塑造是通过3D建模建立起来的。大逆转1就是因为这个伏笔埋太长被好多人诟病,但是大逆转2一口气全给解决了,觉得特别爽,剧情的爆炸展开也让人感到惊讶。四代后应有的五代应该也是如此,可惜不能知道了。

五代六代的成步堂更是摸不到他的心思。四代那么黑突然又变成了一个萌新一样的律师。我们还能打趣着说是“站在辩护席上,智商自然下降”。六代更是完全不明白这个人到底在干什么。

卡普空你炒的冷饭老子都在吃,每次虽然骂你但,我吃的每次都香。我现在觉得456合集和123456合集都比可能会有的7香。你给我快点移植switch!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